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新闻系党支部举办“人人讲党课”党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07浏览:684设置

    5月5日上午,传媒与影视学院新闻系党支部在6号楼320会议室举办“人人讲党课”党日系列活动。活动由新闻系党支部书记谢常青老师主持,新闻系全体党员教师、学生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闻系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及国情、社会实践情况进行精心备课,党课内容涵盖理论知识解读与实践经验分享等诸多方面。谢常青老师从新党章内容的变化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关梅、王平、李静、李翔老师结合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教学内容,讲析如何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以及在振兴美丽乡村中付诸行动;贾广惠老师、陈红梅老师,分别从环保、公民素质角度出发,谈及作为一名党员要在个人品德和公民素质方面达到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做“红色党员”,而且更要争做保护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的“绿色公民”。

    学生代表15级新闻班预备党员江雅菲认为,老师们深入浅出的党课讲解,不仅能够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而且有利于丰富学生专业学习的思考角度。此次党课学习,使学生党员对如何在多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人人讲党课”党日活动,是传媒学院新闻系党支部在院党委支持下进行“基层样板党支部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为师生共同学习交流党的理论和践行经验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根据新闻系党日活动计划,接下来还会走出校园到社会上进行考察调研。谢常青老师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开展师生共同参与的党建活动,将党员教师的“教书育人”职责延伸到课外,与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