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开展“传播中国声音 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13浏览:794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职责使命,4月11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组织了“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传媒与影视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面迎风飘扬的红旗拉开序幕,荧幕上我们看到了一幅幅气势恢宏的时代画卷,伟大的瞬间值得被人铭记。《厉害了我的国》用光影记录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所呈现出的大国风采。大国重器,彰显国家自信,它在自豪地向中国人讲述: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正带领我们进入中国的创时代。随着一帧帧闪过的画面,现场不时有人发出惊讶的赞叹声,慷慨激昂的音乐让全体成员感受到了中国所展示的蓬勃气势。影片还对准了辉煌背后默默付出几十年的无名英雄们,当中国一步步掌握顶端科研创新能力时,他们爆发的欢呼是中国最有力量的声音。镜头还记录了全国数万名驻村第一书记的身影,任劳任怨行走在群众中间,只为了让农民摆脱贫穷过上幸福生活,朴素的声音和笑容几度让人湿了眼眶,也正是有这样一批批英雄们,中国才能更好更快的走向伟大复兴。

  本次观影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我院师生也纷纷表示今后应多关注时事热点,结合自身专业,在传播中华文化的过程中坚持“工匠精神”,努力在传播中华文化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