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青藤韶光”系列活动之五:新媒体运行的技巧

时间:2017-12-18浏览:400设置

   12月17日下午两点半,传媒与影视学院常青藤韶光活动第五期于5#105,本次主题为新媒体运行的技巧,主讲人为常青藤学长李婷和刘俊。

   主讲人首先概括性介绍了我们身边的新媒体类型,再依次展开,从公众号的定位与受众群体入手,展示多个大众接受度喜爱度较高的微信公众号,着眼内容风格、发布时间、语言排版等方面,分析其受欢迎的原因。其次,主讲人列举实例,总结出微信策划的几大套路,强调了标题、创意、视觉、短句运用、排版在微信编排中的重要性,由此深入讲解微信的运营,使听课同学对自己关注的公众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接着,主讲人将注意点转换到微博的策划套路上,总结出蹭热点、搞话题、出特色这三个必备大招。最后主讲人还将同学们围在一起详细教授了制作微信推送的具体操作。

   到场同学听讲之后都感到收获颇丰,17级广电班钱彬同学指出这样的一种学姐授课方式没有了平时听老师上课时的压力,能够在幽默轻松中学到实用的知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17级广电班江小轩同学则难以忘记授课中一个细节:“有一部分PPT内容在电脑上显示得比较小,学姐当场就决定建立微信群然后发更清晰的图给我们,这让我感受到学姐的认真负责。”到场同学都对下一期常青藤韶光活动报以期待,希望能从中习得知识,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