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学院第四届“我是发言人”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12-13浏览:797设置

  传媒与影视学院第四届“我是发言人”决赛于12月7日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的活动主题为“闻知闻智闻天下言真言政言我心”。此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党委匡艳丽副书记、院辅导员沈一老师、周荃老师、院助理辅导员凌誉瑄、17级戏剧与影视专业研究生宋雨婷担任活动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1位选手晋级决赛。首先,11位选手分别先进行30秒的自我介绍或参赛宣言,16编导班的李可欣同学说出:“做更好的自己”的宣言,表达了自己对人生,对传媒的执着的态度。随后,选手随机抽取热点材料,在3分33秒内完成时事热点评述。之后,进入审美分析及创作考核板块。选手从经典影像、公益广告、新闻评述、四字成故事、热点图片、文字续接六大板块中选择其中一项进行评述。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自信与特色以及作为一名传媒人的专业热爱与专业素养,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赛后,研究生宋雨婷从普通话的表达、新闻发言的深度、个人魅力的展示这三个方面做出点评。随后,匡书记从民情关怀的意识、周全分析问题的能力、历史和当下话题的解读能力、思维和知识视野的拓展这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予以建议。

    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全面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特长与优势,展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潜力。经过语言流畅、舞台表现、应变能力、表达能力这四个方面的综合考量,4号选手丁双节荣获一等奖,选手李可欣、王雪纯获得二等奖,选手徐逸凡、缪缘园、杨琪鸣获得三等奖,选手祝敏、吴润泽、江小轩、朱佳、仇力平获得优秀奖。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作为传媒人,我们应当秉承媒体人的专业素养,放眼看世界,我口知我心,是我们比赛的目的,也是我们每个人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