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传媒影视学院!

传媒与影视学院“光影公益课”第五讲:创造看不见的剪辑

时间:2017-12-08浏览:497设置

    2017年12月6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本科党支部“光影公益课”第五讲在5号楼105教室举行。本期课程主题为“创造看不见的剪辑”,主讲人是2014级本科生发展对象程奕翔,课程由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王弘泽主持。学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沈一老师和云龙校区来自不同院系的近5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主要从剪辑的前期阶段、掌握剪辑魔法、创建看不见的剪辑、欺骗、认识眼睛、声音与音乐、效果整合等七个方面来讲述剪辑的奇妙之处,课程开始前主讲人程奕翔与同学展开了一场有趣的问答互动,并说道:“希望这节课能给你们带来收获”。课上,程奕翔先是举春晚魔术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剪辑也是一种故事魔法,剪辑师的工作就是让故事更明确、节奏感更强从而在屏幕中呈现出完美的视觉效果。程奕翔语言诙谐幽默,将剪辑魔法细分为26条,并结合视频素材来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一场成功的剪辑是怎样的,此外还生动讲述如何控制节奏的松弛、爆发点以及情感的渲染。课上为了让不同学院的同学都能有更深刻的理解,程奕翔不仅既对匹配剪辑、跳切、切出等技术进行专业的解读,也巧妙的从身边例子来讲解剪辑的衔接技巧,深入浅出的讲解带动了整个课堂的氛围,同学们也积极的参与到了课堂交流中。

    随着课程的结束,全体成员合照留念,本期的光影公益课也获得了圆满成功。不同学院的学生聚集在一起感受到了剪辑艺术的奇妙,纷纷感慨没有白来,收获颇丰。我们也期待着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光影公益课会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惊喜与收获。